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用戶迴路與話機測試設備

用戶迴路與話機測試設備

  • 登錄號 : M0200511011
  • 長X寬X高: 35.00x31.00x46.00
  • 完成年代: 1960~1960
  • 功能用途: 主要功能為測試用戶迴線狀況、用戶話機絕緣、送受話器之功能及撥號脈衝比。本機經由適當操作,可以判斷用戶線是否「AB線混線(Crosswire)」、「絕緣不良有地氣(Earth)」、「與他戶混線(他C)」等,而且至今沿用日語術語。如果是「他C」,那麼上可聽到他人之交談。簡單地說,本裝置的功能就如〝112〞之人工測量台,不過現在的〝112〞都已經是自動測試系統,基本上不需要人工介入,而新型的交換機也都有自動偵測用戶線絕緣之功能。
  • 特色: 在磁石式話機時代,最簡單的測試設備,就是一部手提型(Portable)模擬話機,帶到用戶端去實地替換測試,相當不便。本設備經改良設計可在中央局所做遠端測試,為最早使用配合步進制交換機之用戶迴路測試器。面板部份有歐姆表(供測試員判斷各類狀況)、脈衝測試器(測試用戶電話撥號盤斷續比)、脈衝測試比指示燈(目視判斷撥號盤斷續比)、撥號盤(選撥指定之被試電話)、值機員連絡電話閘口、各類測試電鍵(主要電鍵計有電源連接鍵、高低電阻連接鍵、接地連接鍵、振鈴信號連接鍵、通話連接鍵、Tip/Ring 反向連接鍵、發送嗥音連接鍵、監聽連接鍵等);配線部分計有直流電源(24伏特)連接線、電話連接線(分為測試電話與連絡電話)、避雷器連接線、用戶端子板連接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