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RW80 行波管

RW80 行波管

  • 登錄號 : M0200507783
  • 長X寬X高: 3.50x3.50x28.00
  • 完成年代: 不詳~
  • 功能用途: 行波管是藉由連續調變電子束的速度來實現放大功能的微波電子管。行波管由電子槍﹑慢波電路﹑集中衰減器﹑能量耦合器﹑聚焦系統及收集極等部分所組成。電子槍是產生符合設計要求的電子束,聚焦系統使電子束保持所需形狀,確保電子束順利穿過慢波電路並與微波場發生有效的交互作用,最後由收集極接收電子束。本RW80行波管之工作頻率範圍為5800至8500MHz,最大輸出功率15W,增益為41.5dB。
  • 特色: 待放大的微波信號經輸入能量耦合器進入慢波電路,並沿慢波電路行進。在行波管中,電子束與慢波電路中行進的微波場發生交互作用,微波信號場不斷地從電子束吸取能量,使微波信號放大。放大後的微波信號經輸出能量耦合器送至負載。行波管具有頻寬廣﹑增益高﹑動態範圍大和雜訊低等特點,惟其非線性特性使得多載波信號產生互調變成分,導致互調變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