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HiNet撥接終端伺服器

HiNet撥接終端伺服器

  • 登錄號 : M0200511042
  • 長X寬X高: 45.00x40.00x10.00
  • 完成年代: 1994年~1994
  • 功能用途: 民國80年初期交通部有鑑於資訊流通對學術及科技發展之重要性,指示前電信總局數據通信所,籌設商用網際網路(Internet)供國內產業界應用,以加速我國國際化腳步;民國83年4月1日該網路建設完成,正式命名為HiNet(網際資訊網路業務),免費試用一年後,於84年4月1日起正式營運收費;隨後由於國內上網人口急遽增加,民國90年HiNet撥接用戶數已超過200萬,並且名列世界十大網際網路服務商(ISP)。 過去十年來,網際網路(Internet)讓世界了無距離,粉碎了許多「不可能」,造就了新一族網路新貴,網路服務應用軟體天天推陳出新,固然是主要動力,硬體容量循摩爾定律發展,伺服器之容量(Capacity)和能量(Capability)年年超乎倍數成長,更是重要助力。
  • 特色: 本設備為早期HiNet撥接服務所使用之伺服器(Server),每台設備最多可同時收容約192位撥接用戶(速率為9.6kbps~14.4kbps),在當時是非常先進的網路設備;但由於本設備需搭配外接數據機組,所佔用機房空間也較大,隨著設備製造技術的進步,已被更高容量及效能的撥接伺服器(目前可收容640埠)所取代,但在網際網路的發展過程中,本設備深具代表性與歷史性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