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EK-2076 呼叫器

EK-2076 呼叫器

  • 登錄號 : M0201513006
  • 長X寬X高: 6.90x5.40x1.50
  • 完成年代: ~1998
  • 功能用途: 本機為數字顯示型呼叫器。台灣在1988年2月,推出第一個數字顯示型系統,除了發出「嗶…嗶…」聲外,還會在顯示窗以數字與符號來顯示信息。於是就發展出一些簡碼和密碼通訊。顯示型最大的優點是可以留下回撥的電話號碼,這時候,就可以把呼叫器號碼留給許多人了。1990年再開放第二套系統,除原來070字頭外加配060字頭。這一年開放用戶可自備呼叫器。
  • 特色: 呼叫器,俗稱BB.Call。正規名稱為無線電叫人業務,是一種具有接收和傳送簡易文字信息功能的個人無線電通訊工具。呼叫器有單向(僅接收)和雙向(收發)兩種類型,以單向機型是最為常見的。呼叫器通常供使用者接收回呼請求,同時也能夠接收其他留言信息。系統業者有時也提供各種增值信息,比如新聞與股市信息。因接收的內容不同,又分成四種機型:音樂機(只有鈴聲提示)數字機(只能顯示數字)文字機(可顯示文字及數字)語音機(可播出人聲)。1990年代,呼叫器十分流行,台灣在1992年時突破百萬用戶,1999年時達到432萬用戶的最高峰,後來逐步被手機取代。2011年,中華電信當時用戶已不到百人,12月31日,呼叫器服務正式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