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Motorola Flex 呼叫器

Motorola Flex 呼叫器

  • 登錄號 : M0201513004
  • 長X寬X高: 5.50x3.00x1.70
  • 完成年代: ~1998
  • 功能用途: 本機為中文顯示型呼叫器。台灣在1991年開放中文顯示型系統。股市訊息,甚至色情廣告等隨即風行,網路話務量也隨之起飛。1992年時的呼叫器用戶數量正式突破百萬戶。1992年呼叫器營收約達100億,公用電話也因此受益。1996年中華電信擴建第四系統時,採用FLEX新標準,速率到最高6.4Kbps,比原來系統快很多,平均10秒內可達成傳呼,也促成後來股票機的風行。
  • 特色: 呼叫器,俗稱BB.Call。正規名稱為無線電叫人業務,是一種具有接收和傳送簡易文字信息功能的個人無線電通訊工具。呼叫器有單向(僅接收)和雙向(收發)兩種類型,以單向機型是最為常見的。呼叫器通常供使用者接收回呼請求,同時也能夠接收其他留言信息。系統業者有時也提供各種增值信息,比如新聞與股市信息。因接收的內容不同,又分成四種機型:音樂機(只有鈴聲提示)數字機(只能顯示數字)文字機(可顯示文字及數字)語音機(可播出人聲)。1990年代,呼叫器十分流行,台灣在1992年時突破百萬用戶,1999年時達到432萬用戶的最高峰,後來逐步被手機取代。2011年,中華電信當時用戶已不到百人,12月31日,呼叫器服務正式走入歷史。 除此之外,因接收的內容不同,又分成四種機型: 1.音樂機(沒有任何的螢幕顯示,只會有鈴聲提示使用者,有人呼叫) 2.數字機(只能顯示數字) 3.文字機(可顯示文字及數字) 4.語音機(收到的是語音訊息,可直接播出人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