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Philips 呼叫器

Philips 呼叫器

  • 登錄號 : M0201014013
  • 長X寬X高: 5.00x2.00x1.00
  • 完成年代: 不詳~
  • 功能用途: 呼叫器為無線電叫人業務使用之用戶終端接收設備,可單向接收簡易訊息,包括單音、數字、文字等,使用者接到訊息後,再依其內容進行後續回應處理工作,達到通信之目的;呼叫器為早期行動通信設備的一種,使用者在無確定的地點可接收到訊息,對於某些工商行業極為方便,如醫院、餐館服務人員等,股票市場亦使用同時大量呼叫的功能提供股票即時訊息。
  • 特色: 呼叫器接收的訊息由無線電叫人系統送出,呼叫器依預先燒錄之識別碼解碼後,顯示接收訊息;呼叫器使用通信協議(Protccol)有TAP、FLEX、REFLEX、POCSAG、GOLARY、ERMES、NEC等,我國採用的是NEC、POCSAG、FLEX協議;台灣在1998年時呼叫器用戶數達265萬的最高峰,後來由於行動電話漸漸普及,中華電信在2011年底全面停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