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20門磁石式牆掛電話交換機

20門磁石式牆掛電話交換機

  • 登錄號 : M0200507023
  • 長X寬X高: 46.30x29.50x46.50
  • 完成年代: 1953~1953
  • 功能用途: 本展品是早期飯店、公司行號當作電話總機用,可收容20用戶6對塞繩,即同時最多只有12用戶能互相通話。當主叫用戶想發話時,搖動磁石式話機之發電機把手產生電流,使主叫用戶在磁石式人工電話交換機相對應之吊牌軛鐵因磁力線作用而吸住吊桿,原被吊桿勾住的吊牌掉下,接線生看到吊牌掉下,以應答塞繩插入主叫用戶對應之閘口,與主叫用戶對話問明被叫用戶號碼後,以呼叫塞繩插入被叫用戶對應之閘口,搖動磁石式人工電話交換機座席之發電機把手產生電流,或扳動振鈴按鍵,被叫用戶磁石式話機響鈴,被叫用戶應答,主、被叫用戶經由應答塞繩、呼叫塞繩連接達成通話。當雙方通話完畢,任何一方再搖動磁石式話機之發電機把手產生電流,使座席上該對塞繩相對應的終話吊牌掉下,接線生看到終話吊牌掉下,即可拆線。由於整個通話過程值機接線生都可以監聽,所以接線生常在無意間知道許多秘密,也因此與用戶之關係非常密切。
  • 特色: 牆掛式,可收容20用戶6對塞繩,即同時最多只有12用戶能互相通話,附有戴頭式雙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