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典藏文物

典藏文物

TK-123光學卡式公用電話機

TK-123光學卡式公用電話機

  • 登錄號 : M0200511028
  • 長X寬X高: 23.00x26.00x38.50
  • 完成年代: 1984~1996~
  • 功能用途: 1.接受全圖像光學電話卡 2.免插卡直撥緊急及電信服務電話 3.顯示話機卡片餘片餘額 4.提醒取回卡片音響 5.話中換卡 6.障礙測試:自我測試、順序測試、模擬發話測試 7.裝設於公共場所供民眾使用 8.適用於全圖像光學電話卡 9.採預付式收費 10.可撥叫市內、長途及國際電話。
  • 特色: 1.通話卡由0.4mm黑色PVC與0.25mm鍍鋁透明PVC高壓壓合而成,卡片大小與一般信用卡尺寸相同。 2.通話卡上資料係利用顯微印刷(Microscopic Printing)方式於卡片價軌上以母模體(Matrix)壓印密度不同之光柵體,光柵體具有固定的週期(P)及方向(θ),當卡片插入讀卡機時,由讀塗頭發射一紅外線光束,對卡片產生一定方向之反射及繞射,以辨識卡片真偽和有效位元(Valid Bit)。 3.高度科技的運用,具高度的安全性,防止偽造、變造。 4.卡片具加值效果(如廣告、收藏、紀念)。